一生万物,孤勇的热爱被歌颂。

【贺红】莫关山

  第一人称,有私设~

     莫关山 

  
  初见你时,艳阳高照,你坐在树荫底下用手扇风驱热。眉头轻皱,大汗淋漓,仰着头透过树叶缝隙专注的看着日光,微微眯起的双眼让我看不真切你眼中的情绪。
  
  我躲在拐角处不敢上前,陌生的感觉席卷而来,心脏第一次跳动的如此急速,让我不知所措,又无法自拔。
  
  一人从你面前走过,盯着你看了两秒,你露出一副凶神恶煞的神情,不耐道:“看什么看。”
  
  那人似是被你吓着了,疾步离去。
  
  而我看到你收敛神情后的自嘲一笑。
  
  我想,别人眼中令人生厌的你,并不是真正的你。
  
  我一直默默关注着你,却没有勇气向前一步,冲你做老套的自我介绍。
  
  你家道中落,虽住繁华地段,房子却有些年头,无钱缮修。
  
  你本性纯良,无人给予你安全,你便用凶恶武装自己,靠强装的外表硬刺来保护你妈妈和自己。
  
  你太早感受世态炎凉,知天地不公,知万物法则,所以你不学无术,一心只想赚钱。因为,你想给你妈妈更好的生活。
  
  你喜欢鲜艳的色彩,背黄色布背包,穿橙色棉T恤,戴红色手带子。
  
  你有一头火红的刺头短发,张扬又刺眼。配上你总是皱眉不耐的神情,我觉得可爱的紧。
  
  你单纯敏感,生人勿近,不曾与人亲密接触,却被贺天玩笑般夺走初吻。他亲你的那一刻,你眼泪奔流而下,我看到你眼中的血丝和羞辱。
  
  你不懂情爱,亲吻这种亲密举动在你眼里是与爱人才会做的事,而贺天,一副玩笑神情,你觉得震惊与委屈。
  
  我总是想,你将来的的另一半一定非常幸福。
  
  你会早起默默做好早饭,贴心的挤好牙膏,准点的叫醒床上还在沉睡的人。
  
  明明一副不耐烦的神情,可眼眸中,是化不开的宠溺与温柔。
  
  我想把你据为己有。
  
  想看你皱着眉吐槽我无聊的举动,又口是心非默默配合着我。
  
  想看你白净的脸上满是嫌弃,无语看着我:“里见?这什么破名字。”
  
  事后却认认真真在通讯录上一字一字打出[ 里见 ]二字。
  
   可我不能。
  
  我知道你的眼神总是紧追着贺天,眸中泄露的炽热目光,与我看你时一模一样。
  
  后来,你跟贺天在一起了。
  
  你们迎着暖黄日光,踏着清晨朝露迈进校园。随着悠扬铃声,看着彤红夕阳携手回家。
  
  在家附近的超市里选购食材,贺天总爱搭着你的肩在你耳边轻语,随后你的脸会微微发红,炸毛似的推开他,面上满是恼怒与娇羞。
  
  贺天让我离你远些,他生来便是王者,气场太强,身边的人无一不臣服于他,女生爱他慕他,男生畏他怕他。
  
  他的掌控欲太强,不会容许有觊觎他所有物的人存在。
  
  日月交替,时间总是过的飞快。临近毕业,我终是有勇气把深藏心底的暗恋诉之于口,借着这网络平台。
  
  席慕容在《戏子》里写下:我们都是戏子,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眼泪。
  
  我便是在你的故事里,感同身受,一如既往流着心甘情愿的泪水。
  
  人生只如初见。
  
  飞逝的时光与命定的经历只会让你越战越勇,除了新添的成熟魅力与眼角细纹,你仍是那个单纯羞涩用凶狠伪装自己的少年。
  
  任谁都看得出,贺天待你好。
  
  真心的祝你和贺天幸福快乐,没有隔阂。
  
  晚安。
  
  我青春时期最爱的少年,愿你一生平安喜乐,纯善如初。
  

         by里见
  

       
评论(30)
热度(24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里贱贱
Powered by LOFTER